这个夜晚,分外想念掩面娘。

在连读了三遍《贵圈真乱》,补完她所有网络上还能搜到的文——哪怕是个坑——,高中毕业后,

我离开了很久,掩面娘营造的那个世界。缘由么,很微妙,不知道该说自己是怕受影响太消极,还是只是努力想在新的环境中和各种人混在一起……现在看是后者。也许我真的忘了那个世界,但我也没有更开心。痛苦吗?不。空虚?也不是。

除了有一次晚自习班里演讲我忍不住说到了她的名字。

但是最近不由自主地想起她,或者说她在她的作品中说的那些话。这两种说法并无分别,因为我所了解的她只是作为作者的那个她,而且仅此便足矣。也许是近期频频发生的不愉快的事,或大或小,与我有关无关的。

这一年的心境也在变化。过往一直都任由自己幼稚着,不愿面对不想接触的东西,一意孤行地坐着无意义的反抗。而后讨好过,却发现自己终究无法和世界融为一体。这些都无所谓,人一直是变化的,现在的自己并没有什么理由去嘲笑以前的自己。

和解失败,暂且回归没有做过尝试的自己吧。这是我却发现我对掩面娘一直误读太多。

不久前想从翻出个掩面娘的文看看,但是,竟然一篇都找不到。不解,也许是之前清理手机时的失误。可别的文还在,又如何解释?

在有种无法命名的强烈的感情呼之欲出的夜晚,打开刚下载的《贵圈》txt的我,和往常不同,感受到的既不是痛苦,也不是麻木。

小黄瓜这种人,真的是很多。所谓的杨柳枝。

评论(21)
热度(9)
©一粒松子。 | Powered by LOFTER